当前位置:首页
> 区工商联 > 会员风采
【江西商会】排查除隐患 平安迎亚运
发布日期:[2022-05-07]来源: 浏览:

为深入贯彻全市迎亚运百日攻坚“三大行动”部署会精神,深刻吸取“4.3”柯桥植绒厂火灾事故教训,坚决落实消防安全隐患“清零”要求,昨日,江西商会会长邹胜平带领执行会长徐金源、燕洪、熊平,常务副会长鲍志起、巫灵根、马纪名和副会长曾志鹏等班子成员,深入一线走进会员企业,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排查中,在企业负责人指引下,检查人员边走边看,边查边问,开展“地毯式”排查,每到一处大家细心检查会员企业的灭火器是否到期、消防栓前是否通畅,有无堆放货物、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管用、疏散通道是否通畅、安全生产相关制度是否健全、在岗人员是否掌握火灾处置程序、报警联动机制是否快速响应、仓库内是否有禁烟标志等,一一进行排查。

通过排查并召开座谈会,首先听取了相关会员企业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情况汇报,结合现场排查,班子领导纷纷提出积极有效的意见建议,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当场要求整改和事故苗头处置,强调会员企业立查立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实现隐患“清零”,全面守牢安全底线。大家认为,江西商会是浙江省“四好商会”、是“五A级”品牌社会组织、是柯桥区委授予的“柯桥区基层先进党组织”、也是连续6年被柯桥区工商联授予的“五星级商会”。我们作为新绍兴人的品牌社会组织,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上级要求,担当起平安责任,自觉参与会员企业消防安全管理,确保一方平安。必须强化安全思想认识,清醒认清当前消防安全形势的艰巨性、复杂性,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必须严格消防安全“九个一律关停”要求,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压实压紧安全责任,坚持底线思维,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作风,全面查找物的不安全状态和人的不安全行为,真正把问题解决在未发之时、成灾之前。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举措、补齐短板,坚决防范遏制事故隐患,确保会员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为成功举办杭州亚运会和党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作出江西商会的一份担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