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工商联 > 最新动态
蔡晓春赴绍兴调研时强调:坚持“四个第一”工作理念、不断强化民营企业服务实效
发布日期:[2022-05-24]来源: 浏览:

5月19日,省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蔡晓春一行赴绍兴开展专题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家、商会和基层工商联对省工商联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起草的意见建议。

1.png

在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五年全省上下奋力打造“奔跑的工商联”,工作富有成效,工商联干部的成就感、自豪感、荣誉感不断增强,工商联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号召力持续放大。与会人员对未来五年工商联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蔡晓春指出,未来五年,按照“加快建设变革型组织、奋力推进‘奔跑的工商联 ’迭代升级”的部署要求,要进一步回答好“新时代工商联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什么是奔跑的工商联、为什么奔跑、怎样奔跑”的时代课题;要坚持“四个第一”工作理念,即:把党对工商联的要求作为第一使命、把民营企业家的呼声作为工作的第一信号、把民营企业家的关切作为工作的第一视角、把民营企业家的认可作为工作的第一标准,以奔跑的姿态,与民营企业同频共振,与民营企业家同呼吸共命运,不断强化民营企业服务实效,助力新时代民营经济新飞跃,助推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省域现代化先行。

蔡晓春强调,提升服务民营企业实效,要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深化走访调研。走访调研是工商联经常性基础工作。各级工商联要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活动,深入民营企业、基层商会,进一步掌握企情、疫情、舆情,及时了解和反映企业的呼声,切实帮助民营企业纾困解难,真正给基层商会赋能助力。二是聚焦聚力服务。服务是工商联立会之本。各级工商联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企业、服务基层,聚焦聚力民营企业数字化改革,聚焦聚力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聚焦聚力民营经济领域“两个健康”,聚焦聚力推进清廉民企建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打好服务企业组合拳,针对上规模企业、中小微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分类施策、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共渡难关、防范风险、合规经营、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开拓市场、绿色发展、诚信守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效法治保障。要推进基层组织改革创新,加强基层工商联干部队伍建设,有计划组织学习培训,不断提升素质能力;推动商会实体化运行、规范化管理、功能化服务,不断增强商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提升服务质效。要多措并举、务实创新,搭建更多更好的高能级、开放式服务平台,进一步创新服务载体,改进服务方式,转变服务模式,整合服务力量,延长服务手臂,强化服务队伍。要通过发挥执常委企业家作用,建立专门工作委员会、借力中介机构、政府购买服务、加强学习培训等方法手段创新,提升服务的质量和效率,让服务真正惠及民营企业、惠及商会、惠及基层工商联。

调研组一行还走访考察了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梅轮电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迎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天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绍兴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和柯桥区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