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工商联 > 最新动态
柯桥区工商联传达区委关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3-15]来源: 浏览:

工商联党组书记孙成荣

3月14日,区工商联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区委关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工商联党组书记孙成荣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关于民营经济发展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把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贯彻落实这次全国“两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等有关工作报告部署要求和法律文件规定,融会贯通、统筹安排、真抓实干、一体落实,凝心聚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新飞跃,为柯桥区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奋力打造现代化“国际纺都、杭绍星城”贡献工商联力量。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时间节点特殊、意义非常重大,实现了党的主张、国家意志、人民心声的高度一致,是高举旗帜、民主团结、求实奋进、凝心聚力的大会,必将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更加信心满怀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是全国“两会”精神最重要的内容、最集中的体现,对我们准确领会和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全面落实这次全国“两会”部署要求,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柯桥建设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工商联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引导企业创新引领和深化改革,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在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至上理念,鼓励民营企业通过先富带后富、党建联盟促发展等行动,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准确理解把握党中央对国内外发展形势的重大判断,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政治责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和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