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工商联 > 最新动态
融入新格局 助力双循环
发布日期:[2021-09-06]来源: 浏览:


 

8月31日,按照省、市、区三级联动要求,柯桥区工商联联合商务局在创意大厦举办以“融入新格局 助力双循环”为主题的“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邀请商会有关负责人和企业代表10人座谈交流。区商务局局长谭科,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陈瑾,商务局党组成员、贸促会会长吴萍,工商联副主席、总商会副会长蒋桂芬出席活动。会议由蒋桂芬副主席主持。

 

 

 

 

活动设置4项议程。第一项议程是,由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陈瑾介绍亲清直通车背景、基本情况、服务理念。第二项议程是,由商务局党组成员、贸促会会长吴萍介绍柯桥区扶持企业发展的有关政策。第三项议程是,由各参会企业代表提建议。第四个议程是,企业代表与与会领导进行互动交流。第五项议程是,由区商务局局长谭科提要求和希望。

  

      

  

与会企业代表表示“融入新格局 助力双循环”十分契合当下市场环境和企业生存发展实际,并提出扶持墙布产品走出去、注重引导企业向“专精特优”品牌与品质方向蜕变、改善线上展服务体验感、如何参与线上展政策享受等问题或建议10余个。对于与会企业代表所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区商务局当场予以回应和表态。活动使企业对柯桥区政策导向有了进一步了解,对于增进政企互信效果良好。

区商务局局长谭科指出,柯桥区一直致力于改善企业营商环境,柯桥区商务局积极搭台、牵线、搭桥,研究出台参展奖补政策,探索外商集市、展中展等活动。

今年1-6月,柯桥区外贸出口形式喜人,同比增长50%,但放眼全球,2016年以来市场份额却在不断下降,市场表现出“赢家通吃,小微企业生存艰难”等问题,企业普遍表示参展和信保压力大。为此,谭科强调,这是市场的选择,企业应努力适应。未来,品牌化、数字化将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企业应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奋发有为。同时,也鼓励企业积极参加柯桥优选活动,提升企业品牌知名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