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工商联 > 会员风采
【绣花商会】绿色迎亚运 健康湘湖行
发布日期:[2021-09-28]来源: 浏览:

为促进柯桥区同杭州萧山区纺织绣花行业融合性高质量发展,发扬“绣花”精神,以“新视角、新视野、新观念”为前提,进一步增强纺织绣花行业凝聚力,以“喜迎亚运、健康出行”为行动力,9月25日周六,区纺织绣花商会展开“绿色迎亚运,健康湘湖行”活动,柯桥区纺织绣花商会会长周国军一行,交通银行绍兴轻纺城支行党支部鲁松华一行,中国长丝织造协会副秘书长张井波,中金证券徐忠明,中国美术学院裘海索,北京大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西麦克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代表等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杭州亚运会已进入倒计时1周年阶段,柯桥区的亚运会筹备工作也在有序地开展,从地铁通行,到各场馆建设,打造着柯桥新标杆。亚运给柯桥、萧山带来的融杭效应,诠释着全面迈入“亚运时代”,所处的地理位置,牵引着柯桥、萧山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迎接亚运。自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柯桥、萧山以亚运筹备为牵引,校准融杭方位。

此次赴萧山湘湖,这座“美景最人间、山河传佳言”的数字景区,从生态环境保护、园林绿化提升、公共配套设施提升、湘湖IP塑造等方面,以全新之姿精彩亮相,以创新之态完美呈现。

上午,全体人员赴湘湖跨湖桥遗址博物馆参观学习,“勇立潮头”诠释着当代萧山精神的历史源头,文脉的生生不息,传承至今,奠定着浙江人“弄潮儿”的血脉,不断展现着新时代的内涵。两支部以“银企开创新局面、党建共建促发展”为主题,以“联学联建”为初心,开展党建工作交流,助力柯桥区、萧山区纺织绣花企业高质量发展,并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标语下合影留念。

 

参观结束后,徒步湘湖景园内,听闻碧波荡漾的湘湖之上有一百零八座桥,而湘湖八景久闻远名:城山怀古、览亭眺远、先照晨曦、跨湖夜月、杨岐钟声、横塘棹歌、湖心云影、山脚窑烟,乡古风韵今犹在,靓丽新景入眼来。

中午,走进茗醉园海花宴,四周湖景一线,青山绿水,在古色古香的游船上,放眼湘湖,犹如千年画卷:山、桥、亭、楼、林等,色彩与线条齐聚,紫燕洲林、云洲敛翠、青浦问莼,绿意遍野。

 

下午,商会召开第十次会长办公会议,根据五大议题内容展开商议讨论,并逐一审议,其中2021年第五届“敦礼为衣”活动推行、首届绍兴国际纺织机械智能制造展览会之区纺织绣花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论坛举办、2021年中国纺织新材料展鼓励参展、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筹备等重要事项,进行会上讨论部署。

会议结束后,两支部开展党建工作交流,以特色党支部联学联建为出发点,创新党建工作,交行支部骨干重点介绍党建促发展在业务方面的成就,并为与会人员分享介绍“交薪管家”、“惠享好时贷”、“家族财富管理规划”、“银行汇率避险产品”、“防范汇率风险”、“资产策略观点建议”等,以此次联学联建为契机,加强银企联动,共同探索银企合作发展新方式、新途径。

 

此次绿色出行活动,商会呼吁,积极响应并支持国家碳减排碳中和战略,它是经济发展的硬约束,更是经济发展的新动力,纺织绣花行业坚持绿色发展,提升思想站位,强化担当,共同实现环境资源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