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工商联 > 会员风采
【纺织绣花商会】“走进党史学习教育基地,重温红色革命历史”
发布日期:[2021-09-10]来源: 浏览:

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奋斗遗志;传承红色精神,激励华夏后人。2021年9月9日上午9点,区纺织绣花商会党支部开展9月党日主题活动:“走进党史学习教育基地,重温红色革命历史”。

    支部书记周国军,支部委员傅尧荣、陈泰益,党员傅立君,入党申请人韩道川、金永祥、邹飞龙等7人积极参加,全体党员集合于柯岩街道庙山山麓的柯桥区烈士陵园,这里作为绍兴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每年都有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国人士到陵园,祭奠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

在烈士纪念碑前有杨得志将军题词“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金光闪闪大字。纪念碑南首为影壁,有毛泽东主席诗词“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

全体党员齐身肃立,共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怀揣着沉重的心情,随之党员们默哀1分钟。

 

在这里,烈士墓群占地1340平方米,建有110个墓穴,大体按烈士牺牲时间为序排列,安葬在墓地的计105位烈士忠骨。他们中有绍兴籍的烈士12位,山东、四川、广东、江西、安徽、辽宁、黑龙江等省外籍烈士93位。全体党员集体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致以革命烈士们深深地三鞠躬:一鞠躬、再鞠躬、三鞠躬。

 

随后全体党员在现场进行清扫,整理并清除少余垃圾。

 

 

党支部书记周国军发言:同志们,今天,怀着崇敬、深切地心情,我们区纺织绣花商会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以及流动党员站在庄严肃穆的烈士墓前,对烈士们的英雄壮举、坚强的革命意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放眼未来,柯桥区的前景无限光明,我们绣花人的事业也坚持了十余年,二十余年,甚至有三十余年,奋斗一辈子的老企业前辈们,还在坚持,我们绣花人的任务无比艰巨。围绕纺织绣花行业新定位,实现绣花产业高质量发展,在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之初,我们必须激流勇进,以革命先烈不畏艰难的革命精神,鼓舞斗志。以不求索取的奉 献精神,肩负使命。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

 

目前柯桥区全面推进着政治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经济建设、文 化建设、社会建设等,商会也在区委区政府和区工商联等主管部门的带领下,在全体党员和会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发挥着战斗堡垒作用,我们倍添信心。

当下我们一起携手把握:首先,我们自身定位要把握;其次我们模范作用要树立;最后我们团结协作创佳绩,以党建促会建,共同为商会党的建设和其他各项工作的开展谱写新篇章。

 

通过这次红色教育的党日主题活动,全体党员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华诞伟大时刻,当下的和平幸福时光来之不易,我们要更加坚定党和人民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