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工商联 > 会员服务
柯桥区纺织对外贸易商会五月走访记
发布日期:[2021-08-03]来源: 浏览:

【一】乘风破浪组五月走访记

 

在这个绚丽多彩的季节,乘风破浪组开展了五月新的走访活动。

副会长林国军,组长汪路炜、蔡伟芳,组员陈云冰、李书洲、陈晓笑、鲁少杰、孙新炯、王海良、董灿、周国耀、毛立英,会员陆伟等积极参加了此次走访交流活动。

5月21日下午2点,我们相聚于位于中海国际2103室的组长汪路炜的公司--绍兴杉来纺织品有限公司。

汪路炜来自湖州,2009年毕业于绍兴文理学院纺织工程专业,2017年成立绍兴杉来纺织品有限公司。公司主营为梭织提花面料,主要市场为美国纽约的品牌公司如CK等。

汪总兴趣广泛,吉他、篮球、台球都玩的十分的“牛”,经营外贸公司之余一直坚持做乐队做原创歌曲。

汪总颜值与才华并存,纺织和抖音两开花。站在短视频的风口,将抖音玩得风生水起,仅用50天做到了约15w粉丝同时变现10w+。

汪总带来了短视频创业之路的精彩分享,让我们听听他是如何结合自身传统行业线下资源和优势,将短视频营销的效果达到最大化,借助短视频让品牌的长期价值和广告效果的转化更好地实现协同。汪总强调要做好精确定位,打造个人品牌,发布优质内容,耕耘垂直粉丝。在优质内容和服务的带动下,持续吸引流量,并灵活地将流量变现。

汪总表示在初创时期没有找对方向,也曾大量试错。他在不断尝试中总结经验,站在短视频的风口,找准定位,成功地抓住爆款,并对其进行复制升级与超越。

汪总强调,正确引流、抓住精准粉丝比高播放量重要,硬核货比纯搞笑重要。

汪总分享到如何抓住视频内容爆点。内容要硬核有料,能够准确戳中人们的笑点、泪点、痛点,令人猎奇、引发共鸣。

对铁血缝纫机、商业纸条、UU跑腿、毒舌区长、胖超说艺考、疯狂杨哥、司马砸缸、李叔凡律师等抖音红人进行案列分析,学习他们的带货能力及营销能力。

这一番分享,讲得深入浅出,娓娓道来,让人如醍醐灌顶,产生共鸣,印象深刻!成功经验的交流分享更是在座的家人们备受激励。

 

【二】C位大发组五月走访记

 

五月的天,刚诞生的夏天,五月是一个充满可能的月份,在这个充满生机的五月,我们C位大发组开展了新的走访交流活动。

秘书长胡夏燕,组长王良、徐晓英,组员王少卿、金斌、王伶俐,会员劳海华、王梁江、郭军勇、李竞、乔红杰等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绍兴阿哥纺织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03月。主要经营各类梭织面料、全棉、涤棉、锦棉等。主要市场为国内服装厂、国内面料市场等。

金斌金总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金总介绍他19岁就来柯桥市场做生意,在联合市场开门市部。从用1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开门市部,一路摸索一路前行,13年了,现公司发展到了一定的规模,有着稳定的客源。

金总对自己经营公司,一步步从当时的“小作坊”到如今的有制度、有规模企业的经营历程作了精彩的分享。

金总介绍到公司产品为70%以订单的形式给国内的服装厂,企业供货,另30%为现货。

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经营模式,我们公司不是以量取胜,主要做小单子为主。和客户、工厂配合度较高,有着稳定的客源及合作工厂。有合作的专业出样人员,出货交期快。

金总提出了他的困惑与难题。今年生意没往年好,贸易公司等中间商经营比较困难,生意一年比一年难做,针对这种情况,大家有没有好的应对的办法?

金总分享到,他打算对市场产品进行资源整合,每个季度将推出新的色卡系列。

王少卿说,要提升档口服务质量,用心维护每一位客户,必要时可提供上门服务。

王良建议到要把这几年的客户统计好,全部走一遍。及时进行整理统计和分析客户数据,积极做好客户的跟进和维护。

现场学习气氛浓厚,通过这次相互交流学习,在场的会员深有感触,尽管时间短暂,大家表示学到了知识,颇有收获。

 

三、群英荟萃组五月分享

 

五月,这个似水的季节,悠然地坐在暮春的肩头,温暖的阳光洒进心扉。携一缕浅夏的芬芳,商会群英荟萃组开展了五月新的分享活动。

组长毛志芬、包健弘,组员张丰、王海、傅兴强,会员韩锋、王红燕、乔红杰等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5月28日(周五)下午1:30分,我们相聚于创意大厦区工商联会议室2502室。会员绍兴柯桥丰昶针织有限公司——张丰为我们带来精彩的分享。

张丰张总针对如何控制面料成本这一主题展开分享。

1、自己要懂面料,入了这行,就要持续去学习,提升自己,形成基础的知识体系。客人给你一块布,要大概知道它的成本,工艺。自身积累一定的基本知识,才能在与客户谈判砍价,采购等环节中节约成本。

2、多去收集上下游的资源、产品。多积累资源,需要时可进行比较,节约成本。

3、控制好物流成本。

4、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灵活运用如承兑、贷款等银行金融手段方式降低成本。

5、公司定位要定好,尤其是产品定位,要明白自身有哪些优势,资源,客户等,不要盲目地推出产品。

 

感谢张总的精彩的无私分享,增强了大家控制面料成本问题的能力。

 

【四】谈笑风生组五月分享会

 

三月的风,四月的雨,不及五月的你,又是人间最美五月天,五月的你还好吗?

抓住美好五月的小尾巴,商会谈笑风生组开展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管理者》五月主题活动。

组长高妍、钟洪岩,组员金江锋、劳海华、徐彬、诸于燕,会员金斌、王继、王红燕、王华等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5月28日下午14点30分,我们相聚在墨上花开,由组长钟洪岩为我们带来精彩的分享。

对于企业管理,你有聆听过下属的心声吗?

谈话则是一门学问,优秀的管理者一定要善于倾听下属的心声。高效率的管理者能够避免对下属做出武断的评价,不会受过激言语的影响,不急于做出判断,而是感同身受下属的情感,带着理解和尊重倾听下属的心声。

作为管理者应该扮演怎样的角色?

作为领导者,要深刻理解"换位思考"这个词。在管理中要扮演朋友、家长、老师、教练、司令这些角色,以心换心才能赢得下属的尊重。

关于团队管理的七把利剑你用好了吗?

跟部下的有效沟通是提高效率最有效的方法和手段之一。

优秀的管理者一定要以身作则,要有两把利剑是别人不具备的。

你的中层管理的工作要点有哪些?

日日计划,周周总结,月月复盘,形成良好的习惯,并且要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持续的完善修订思考总结。

作为一名企业的领袖你的工作要点是什么?

打造公司企业文化,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激励员工开拓创新、建功立业的斗志。

树立英雄的形象,用成功带动成功,用优秀影响优秀。

感谢各位会员的积极参与,希望本次交流分享会能促进大家的进步,为会员企业的发展管理提供一些帮助。

 

 

【五】不负韶华组五月走访记

 

五月是浪漫的,浪漫的五月总能营造出绚丽多姿的色彩,总能姿意出淡雅清新的情愫。

在这个美丽的春夏之交的五月,我们不负韶华组开展了新的走访活动。副会长萧建龙,组长乔红杰、王义军,组员吴沅瑾、王海明、张定太、高秀兰、韩芳芝,会员毛志芬、王良、李竞、陈胜、耿军等积极参加了此次学习交流活动。

绍兴万腾进出口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4月,坐落在绍兴袍江汤公路街道27号。公司拥有厂房4000多平方米,是一家专业的人棉供应商。公司主要经营人棉印花、绣花布等面料产品,产品远销中东,孟加拉,南非,巴西,阿尔及利亚等国家和地区。

吴沅瑾主持了本次分享会。

王总分享到公司自2009年开始,从阿尔及利亚客户切入市场需求点,准确找到公司定位,提出“专业人棉供应商”的口号,形成客户固有印象,即--做人棉,找“MNC”,思维的植入换来开阔的市场,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显著效果。

在2017年前,公司客户群单一,主供市场中80%的业务份额来自阿尔及利亚。于是公司在2018年后,一方面继续夯实原有的客户的基础,另一方面积极开拓中东、孟加拉、南美等国家地区客户,进一步拓宽公司产品销售渠道,推动外贸业务稳步发展。迄今为止,公司外贸客户群体的增加进入良性循环。

王总强调到企业发展的核心壁垒之一便是专精尖的产品,而优秀的产品带来的群聚效应又能促使企业在技术端到客户端得到更新与发展。产品专业带动团队的专业,最后达到客户的聚集。

王总分享了客户来源,渠道主要有四:

一是“走出去”,即通过展会、交流会等活动,让客户能近距离地接触产品,我们也能和客户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这种类似地推的活动拉近了我们与客户的距离,是客户端变现的有效的方式;

二是中间人效益,即寻找当地市场有经验、有规模的代理公司,深挖当地市场。一个有实力的代理商,可以充分发挥本地优势,更容易打开当地的市场;

三是口碑,优秀的产品与服务能吸引更多的客户,通过老客户介绍与引荐,提供人脉与市场,找到更多的新客户;

四是紧抓互联网红利,坚持10多年做阿里巴巴,高效利用互联网资料和优势新的开发客户,这大大扩充了公司的市场维度。

王总还分享了目标管理、团队管理、业务员目标责任制、团队管理技巧、新客户开发、销售技巧等。

大家积极讨论,气氛热烈。共同讨论业务员离职后的应对方法,这是许多外贸公司的痛点与难点。组员共同探讨应对策略,如何有效地避免业务员离职后带走公司客户资源等一系列问题。

一是派专业团队或公司高管对接客户,提高与客户面谈的成功率,紧抓每一单;

二是与客户积极保持沟通与联络,及时通过发邮件、电话、传讯等声明通知客户。

结束后,集体参观了样品间并拍照留念。

感谢王总带来如此高质量的精彩分享,受益匪浅!让我们充满希望、憧憬梦想,携手并进,团结互助,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