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工商联 > 会员风采
查隐患 保平安 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1-05-26]来源: 浏览:

——江西商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纠专项行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提高站位、强化举措、补齐短板,坚决防范遏制事故隐患,确保会员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近日,江西商会会长邹胜平带领班子成员,深入一线走访会员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纠专项行动。

    走访中,首先听取会员企业对安全生产的情况汇报,然后,开展“地毯式”排查,每到一处大家细心检查会员企业的灭火器是否到期、消防栓前是否通畅,有无堆放货物、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管用、疏散通道是否通畅、安全生产相关制度是否健全、在岗人员是否掌握火灾处置程序、报警联动机制是否快速响应、仓库内是否有禁烟标志等一一进行排查。通过排查,发现部分会员企业有纺织面料仓库,且改变仓库性质,一库分多层,混乱堆放货物,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弱,义务消防人员业务不熟,敏感性不强,疏散通道不畅等问题。对查找出来能马上整改的安全隐患和事故苗头,商会领导要求会员企业立查立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实现隐患“清零”。

    在走访排查中发现的突出消防安全隐患,商会将及时与消防救援大队联系,争取得到大力支持,免费帮助会员企业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演练,并举行会员企业仓库义务消防队员技能竟赛活动,实战检验灭火器以及消防灭火设备使用水平,提高义务消防队员灭火技能和微型消防站紧急应对能力,为会员企业筑牢安全防线提升技能水平。商会领导深入开展服务会员、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的“三服务”活动,深受会员喜爱和欢迎,企业家们深深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好,给他们带来的是干部作风的新变化,为他们解了难事、办了好事,得了实惠。

图片2.jpg 图片1.jpg

    邹会长听取了会员企业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和实地排查,针对安全生产存在的短板,他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巩固和保持会员企业安全稳定大局尤为重要,我们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压实压紧安全责任,坚持底线思维,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作风,全面查找物的不安全状态和人的不安全行为,真正把问题解决在未发之时、成灾之前,推进会员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