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工商联 > 会员风采
消防连万家 安全你我他
发布日期:[2021-05-17]来源: 浏览:

    为切实维护会员企业安全生产稳定,深刻吸取多起特大火灾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和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提升会员企业消防安全应对能力,增强做好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近日,江西商会组织常务班子成员、副会长、理事和会员等30余人在会长邹胜平带领下,赴上虞区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学习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学习培训中,消防大队领导把大家带进消防演练作战室,向大家一一介绍消防装备的性能、消防安全知识电子问答、救火的一般原则(36字方针)、火场逃生十三决,了解灭火的基本方法,学习消防法律法规,详细讲解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并要求企业员工做到“三懂三会”等消防常识。现场,消防战士还为我们介绍了新型摇控作战武器-摇控指挥车,快速推进火场灭火的演示。通过学习培训,大家对消防安全法律法规、消防知识、消防安全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新的启迪、新的感悟,让大家受益匪浅。

图片2.png 图片3.png

    应急演练中,消防战士结合会员企业仓库火灾特点,并着重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对使用步骤、性能,一一作了详细讲解。介绍后,会员们亲自操作使用,以敏捷的动作、分工合作、配合默契,不管是手提灭火器,还是使用灭火器的动作要领都非常到位,一个个手提灭火器快速扑向火盆,以娴熟的动作迅速把火熄灭。演练期间,大家还相互交流着操作技巧和心得体会,演练检验着每一位会员熟练使用灭火器,迅速扑灭“火情”的技能,有效提升了会员,特别是义务消防员扑救初期火灾能力。

演练期间,大家还参观了消防大队官兵的训练场地、学习环境、内务管理等。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企业管理中,落实到安全责任上,扎扎实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企业生产安全。

    通过学习演练,有感于消防官兵工作的辛苦、风险大,邹会长语重心长地指出:消防知识学习演练活动既是本会贯彻消防安全要求的具体部署,同时也为会员企业今后堵塞管理漏洞,强化源头治理,加强安全宣传和应急管理夯实基础,确保为会员企业服务提供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今后,希望大家时刻把安全牢牢握在掌心,用安全去擦亮幸福的底色,不断夯实生产安全基础,不断提高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增强红线意识、责任意识,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举措,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迎接建党百年华诞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4.png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