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工商联 > 会员服务
柯桥区纺织对外贸易商会四月走访记
发布日期:[2021-05-12]来源: 浏览:

【一】乘风破浪组四月走访记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野径云俱黑,江船火独明。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

春风拂面,柳絮飘飞,樱花随风,人影儿摇曳。春风袭来,迎着阳光,乘风破浪组开展了四月新的走访。

副会长林国军,组长汪路炜、蔡伟芳,组员陈云冰、李书洲、陈晓笑、鲁少杰、孙新炯、汤政逸,会员蔡进锐、王少卿、吴沅瑾等积极参加了此次走访交流活动。

4月1日下午13:30,大家来到集新老会员与一体,横跨纺织和娱乐圈的会员陈晓笑的公司--绍兴市柯桥金大地纺织有限公司。

绍兴市柯桥金大地纺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从事各类窗纱、窗帘、布艺及窗帘辅料的开发设计、生产及贸易的现代化大型纺织企业。企业立足于中国,通过整合纺织面料线上+线下渠道模式,走向世界。金大地纺织拥有专业化的生产研发实力,致力于生产研发各种不同类型的家纺面料。我们始终把“立足中国,走向世界”作为企业使命,坚持提供优质量产品,打造好口碑”作为企业目标。正因为我们持续不断的的研发新品,使我们的产品远销南美,欧洲,北美。中东及各大洲。

在组长汪路炜、蔡伟芳的主持下,大家开展了热烈的座谈分享会。

大家先简单地自我介绍一下,加深组员,会员之间的了解。

大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针对公司管理方式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陈总强调,做任何事情,认识自己最重要。我是什么样的自己?我能做什么?我要怎么做?只有先了解自己,才能更好地根据实际,寻找最适合自己,适合公司的方式去管理公司。

陈总分享到作为一个老板,一个3个孩子的母亲,精力有限。多年来积累下来的管理公司的方式是,为公司打好框架,将权利下放给员工。

一切为制度让行,作为老板更要做好表率作用,严格按照公司的规章制度做事。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把对的事情交给对的人做,给予员工充分的信任、尊重与包容。

畅快的一番交流后,在陈总的带领下,我们移步会议室。陈总运用ppt等为我们详细地讲解公司的管理模式。

陈总分享到多年来,公司聘请专业的财务顾问和法律顾问,更好地将风险控制在一定范围内。

陈总为我们分享了他们公司的管理软件erp极绎。并热情的表示可以另约个时间,请软件公司人员现场为大家演示一下。

陈总为我们带来了客服季度总结、供应商数据等精彩的分析。

感谢陈总的无私分享,这样充满启迪、干货满满的分享真是令人意犹未尽!

大家纷纷表示精彩的座谈分享,大大地拓宽了经营发展思路,打破了常规的管理思维格局,收货满满!

 

【二】C位大发组四月走访记

 

春的阳光,是那么明朗,是那么有生机,漫泻于大地。浓浓春意中,C位大发组开展了4月的第一次走访活动。

副会长舒有顺,组长王良、徐晓英,组员刘镇宇、居浩中、王少卿、许银苹、王伶俐、金斌、赵广飞、谢剑来,会员乔红杰、卢燕、范红俊、郭军勇、袁正业、傅剑桥、毛志芬、王海明等参加了此次活动。4月23日下午3点,我们来到了组员王少卿的公司--绍兴鼎足进出口有限公司,公司坐落于柯桥金昌IFC25楼07/08室。王总早已备好水果点心,热情地接待了我们。

绍兴鼎足进出口有限公司后加工产品丰富,是一家以服装、针织面料后加工整理为主的贸易公司。现主营产品为针织布、针织后加工、烫金、植绒、冲片、洒金、压皱等服装面料后加工整理。主要市场为中国、北美、非洲、中东等国家地区。

王总分享了公司概况与创业历程,并为我们介绍了他的3个5年计划。第一个5年,公司实现了资本的原始积累。第2个5年公司着重于市场的开拓、客户的开拓与筛选。而未来的第3个5年,将会系统地完善公司内部,更合理地调整公司的管理与配备。

王总表示公司产品的销售是40%的内销和60%的外销。去年疫情的影响下,虽然外销波动较大,但由于内销有较大的上涨,所以总体情况还算不错。

在组长王良和王总的带领下,大家就电商等问题各抒己见,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王总说,近年来开始与拼多多等电商进行合作,效果还不错,电商市场可以深度地去挖掘。他强调电商时效快,虽然量不大,但是客户合作时间长。

王总认为现货备货主要是备好常规颜色,如黑白色等,足量的常规底坯备货,可以提高成品效率。

范红俊表示今年的跨境电商展会火爆,有兴趣的会员们可以多多关注此类的信息。

舒有顺表示做内销,不要只盯着低端、跑量的产品与市场,要中、底端结合,不断开发新的产品与市场才能做大做强。

王海明分享到前段时间去参加了抖音的活动,认为抖音的流量会越来越大,跨境电商也是非常有潜力的,大家要牢牢把握住这个良好的契机,运用平台,拓展更多的销售渠道。

郭军勇分享了他的电商运营情况。通过在抖音、快手、微信等平台销售口罩等产品,让更多的客户看到了我们,多了更多的销售渠道和合作机会。

座谈会气氛浓烈,大家畅所欲言,共同讨论。

感谢商会为我们提供的平台,感谢小组组织的走访活动,让我们带着问题前来,带着答案回去。在不断的交流中,我们共同分享,共同成长。

 

【三】谈笑风生组四月走访记

人间最美四月天,在这花香飘逸,飞鸟欢唱的四月里,4月24日下午谈笑风生组开展了四月的走访交流活动。

副会长邵伟成、组长王朱旭、高妍、钟洪岩、组员张惠夫、金江峰、李小华、傅剑桥、葛红峰、汪发松,会员范红俊、居浩中、吕建生、王华等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组员葛红峰的公司--绍兴柯桥哈格进出口有限公司。公司位于绍兴柯桥安昌街道曙光路171号。

绍兴柯桥哈格进出口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公司的主营的产品是女装的针织跟梭织面料,主要产品有牛奶丝的磨毛类,针织乱麻,CY系列的雪纺加四面弹一类的印花和染色等。主要出口以中东和东南亚国家为主,这两年欧美市场份额有所减少。

葛红峰是2020年底加入商会的新会员,以前是做建筑行业,跨行比较大。他表示希望在商会能够结识更多的志同道合的朋友与伙伴,进一步拓展路子,寻求更多的资源和契机。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位于柯西万绣路388号,组长王朱旭的公司--绍兴火恒纺织有限公司。

绍兴火恒纺织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8月,公司生产提花针织布,普通针织布。公司拥有多台针织双面提花机和针织双面普通机。

王总表示作为谈笑风生组的新任组长,时间精力有限,经验有所不足,压力较大。希望能与副组长高妍、钟洪岩一起为小组出谋划策。

王总向我们介绍了公司的概况,并带我们参观了公司的样品间与生产车间,耐心地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

在组长王朱旭、高妍、钟洪岩的主持下,我们开展了精彩的分享交流。

副会长邵伟成表示,今年商会制度上有所改变,大家请详细看一下考核标准。

今年商会目标的是争创五星级商会,大力提高商会的关注度和影响力。

邵会长强调每组的小组长做的是最辛苦工作,组织策划不容易,联系组员不容易。希望各位会员、理事理解,支持组长的工作,看到组长的信息请积极回复一下。让我们一起活跃小组群,提高小组凝聚力!

组长们做了一个小组活动全年计划,现向大家公布初步活动方案,希望大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有好的点子可以提出来,有资源的拿出来共享一下。

高妍强调大家要齐心协力,活跃小组群。多看看群里的信息,积极参加小组活动。

走访结束后,我们来到于柯桥太阳岛酒店聚餐,欢声笑语中,圆满精彩的走访交流活动,加强组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让我们一起携手并进、共创美好的未来!

 

【四】利他之心组四月精彩演讲分享会

春风清拂盈盈的心事,流水静听心灵的声音,四月的天空韵染了芳菲的故事。

在这蔚蓝轻暖的四月天,为促进组员间的熟悉度,锻炼组员演讲能力,利他之心组开展了新的演讲分享活动。

执行会长谷佰军,副会长舒有顺、萧建龙、吴金生、李振,组长范彬、孙文英,组员钱国芳、吴彤玙、耿军、高吉、周佳佳、胡红玲、黄建敏,会员郭军勇、居浩中、袁正业、卢燕、王良、乔红杰、董灿、陈晓笑、汪路炜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4月25日下午1点,大家相聚在永利大厦壹见茶坊VIP大包。本月执行组长吴彤玙、潘道进精心筹备了本次活动。

主持人吴彤玙以一首激情饱满的沁园春.雪拉开了演讲分享的帷幕。每位组员都是主角,精心准备后上台讲述自己的故事,分享自己的观点。

大家紧紧围绕着以下的主题进行演讲。

1.分享下自己的创业史,复盘下过程(做对了什么走到今天,哪些如果做到可能更好)。

2.居安思危,分析下自己的行业,看五年、想三年、做1年,规划如何做?

3.生命中,哪些人或公司或经历影响了你,对你产生了什么样的力量,致敬这些力量!

组长范彬表示很开心这次活动得到了大家的积极支持。不仅组员活跃,其他小组的会员也都踊跃参加,让人感到蓬荜生辉。以后我们小组将会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小组活动,加深大家的交流与感情。

执行会长谷佰军总结到,很高兴看到活动举办得如此成功。让人看到了商会的内部团结和凝聚力。让我们不断地走出来,加强互相交流,学习不同的经验。商会今年的目标是扩大商会的影响力,希望每一位会员都能为商会添砖加瓦。

大家的思维清晰,观点表达的有理有据。不同的思维、观点,碰撞出新的火花,让我们收获满满,幸福满满。

 

【五】不负韶华组四月走访记

暖风和煦,气爽风柔,在这美好的四月,我们不负韶华组迎来了四月的走访交流活动。

组长乔红杰、李珍雅、王义军,组员吴沅瑾、田晓龙、张定太、洪守秒、童位飞、高秀兰,会员居浩中、郭军勇、刘镇宇、高妍、钟洪岩、王梁江、李竞、毛志芬、劳海华、葛红峰、吴彤玙、周国耀等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4月28日上午10:30我们相聚于副组长王义军的公司--浙江维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二分厂。公司地址为绍兴市柯桥区兴滨路5828号。

浙江维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二分厂于2018年筹建机缸137管、定型14台、拉毛、剪毛、蒸呢机等。辅助设备比较齐全,拉毛、烫光、剪毛、蒸呢机、常规检测。

主要产品为罗马布、TC、CVC、TR、粗针拉毛、不倒绒等。客户市场为柯桥轻纺城市场占30%、广州市场占20%、外贸公司占50%的市场比例。

在组长乔红杰的主持下,大家针对染厂相关问题进行咨询,并展开积极讨论。

王总向我们生动地讲述他是如何从一名大货车司机做到大自然的优秀业务员。如何从业务员到下定决心出来开染厂并成功地经营到现在的规模。

王总表示自己今年对染厂的管理有所调整。从往年的每个部门、每个流程都操心负责到今年明确职责,主管业务板块。

王总强调要做一个优秀的业务员,除了产品质量好,更要真正地明白客户的需求,才能更好地为客户服务。尤其是同样的价格下,良好的客户沟通能够加大你的成功率。

座谈会结束后,在王总的带领下,我们来到染厂车间参观学习。王总耐心地为大家将讲解每个机器工作、每个生产环节。

王总说,加入商会,我们就是一家人。他很愿意为大家提供针织棉系列染色技术咨询服务,如果有什么印染相关的问题都可以咨询他。

中午,我们在曹娥江游艇度假酒店聚餐,副会长林国军,组员王红燕,会员徐萍、王良等也赶了过来。

美好的人生,不过如此,喝一点小酒,聊一聊工作小事,说一说快乐生活。

感谢小组组长们的精心组织,感谢王总的盛情款待,让我们圆满地完成了此次的小组走访活动。希望大家都能收获满满,继续步履不停,期待下次相遇!

 

【六】群英荟萃组四月走访记

图片1.png

在这天高云淡,风清气爽的晚春四月里,商会群英荟萃组开展了四月的走访活动。

副会长吴金生,组长毛志芬、包健弘,组员陈胜、王燕、徐元军、张丰、傅兴强,会员许银苹、李珍雅、陆伟、刘镇宇、周国耀、田晓龙、赵广飞、徐萍等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4月30日下午大家来到了位于绍兴市马山镇启圣路与越王路交叉口,组员陈胜的公司--绍兴市杜特纺织品有限公司。

绍兴市杜特纺织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家纺毛绒产品床上用品,集生产、销售工贸一体的公司。主营成品为毛毯、床上用品、靠垫、抱枕等。主要市场为美国,欧洲等地区国家。

大家围绕着寻找下一个纺织行业的利润增长点这一主题,各抒己见,倾心畅谈。从创业到现在,哪些产品、经历让人印象深刻,创造的价值让人忘怀,以及个人对未来纺织行业的看法。

陈胜陈总为我们介绍公司的概况、主营产品。生动地讲述了公司发展过程中的几个重要阶段以及如何找到踩点,做出爆品。

2008年,成功做出当年的爆款,踩到这个点,得到公司的第一桶金。2008-2011年,市场体量大,准确把握住商业机会,在阿里巴巴等平台上进行强推。

2013年,公司全力开发再生毛毯。14年一经推出,受到广大航空公司的好评,销量很好。

5年前公司自主化设计产品,进行个性化定制。刚开始几年,公司主动开发市场,以及阿里巴巴带来了很多流量,效果明细,利润较高。但是这几年竞争激烈,品质要求高,利润空间有所下降。

陈总表示近年来,再生面料是非常火的。并为我们重点普及了一种可降解材料--PLA聚乳酸。聚乳酸,又称聚丙交酯,是以乳酸为主要原料聚合得到的聚酯类聚合物,是一种新型的生物降解材料。使用可再生的植物资源(如玉米)所提出的淀粉原料制成。

陈总说他一直关注着PLA聚乳酸,希望能够运用到纺织上来。目前它的源头技术在美国,价格很贵。而且PLA聚乳酸有个致命的弊端:它是由玉米所提出的淀粉原料制成,限制太大。在全世界还有人饿肚子,吃不饱的情况下,用粮食做纺织,是违背人伦道德的。

陈总说,有兴趣的会员可以关注恒田(无锡)公司,它对外宣称已经做出可降解材料。

张丰表示每次参加分享讨论,都能收获到很多干货。希望能够更好的进行落地,真正地有所得。

吴金生强调每个企业都有适合自己的管理方法和经营方式。一个企业的发展取决于老板的格局与思维。老板要准确找到适合企业的定位与方式,积极发挥主心骨和带头人的作用,牢牢把握住企业的发展方向。

徐元军分享到公司主要做人棉,产品比较单一。往年主要靠参加展会开拓市场,现因疫情原因,重心转移到做国际站。之前什么产品火爆就做什么产品,现在专注于做全棉T袖。只做单品,做强做精。

包健弘表示,公司铺了很多现货,由于循环太慢,往往会造成负账,压力比较大。往年公司的重心在外销,前年开始转型回归市场,将精力重心放在内销市场。

感谢陈总的高质量分享,感谢大家的倾心讲述。相信我们精彩的思想碰撞与充分的互动交流能够为大家的发展带来新的动力与机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