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工商联 > 最新动态
绍兴市柯桥区举办“亲清直通车——科技自立自强促发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02]来源: 浏览:

    为引导和鼓励广大民营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助力我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1月27日下午,区科技局、区工商联联合开展以“科技自立自强促发展”为主题的“亲清直通车”活动。副区长方优美出席会议并讲话,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陈瑾主持会议,区科技局长俞小炜、企业家代表及高校代表参加活动。

    副区长方优美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区在建设“重要窗口”新征程中走前列当标兵的实施之年,支持企业加快发展意义重大。结合本次政企恳谈会的主题,要认真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提升创新力,迎接新时代挑战新机遇。充分发挥柯桥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积极进行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二是加强政企积极沟通,建立服务企业长效机制。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持续改善民营经济发展的综合环境,为企业搭建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三是以问题为导向,加强问题的协调和解决。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推荐企业申报科技计划项目,激活柯桥创新主体做大做强。

   区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陈瑾向参加活动的企业家与高校代表介绍了“亲清直通车”的基本情况。她指出,“亲清直通车”是工商联一项创新性工作,目的是通过搭建新时代政企沟通新平台,探索服务民营企业的新途径,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落细,引导全区民营企业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活动中,浙江晶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绍兴盖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材华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建科减震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绍兴中环印染有限公司等10位民营企业代表和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浙江树人大学、西安工程大学柯桥纺织产业创新研究院、浙江理工大学绍兴柯桥研究院等4家高校院所代表依次发言,就科技研发投入、创新成果转化、校企科研平台搭建、科技人才引育以及在创新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企业家代表发言

 

 

高校代表发言

    “亲清直通车”活动还建立了一个全覆盖全过程的工作体系,通过活动前提前深入一线查实情、听呼声、收集建议,活动中形成会议记录、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活动后建立工作成果报送机制、建议办理和反馈机制、跟踪评价机制,形成工作闭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