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闻香、识味、辨色、判茶|2021年柯桥区“金梭奖”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12]来源: 浏览:

10月31日,2021年柯桥区“金梭奖”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在稽东玉龙茶叶有限公司隆重举行,来自全区范围内相关工种从业人员及广大评茶爱好者共计51名选手参加角逐。

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茶叶品牌的管理与经营,不断加强对茶产业技能人才的培养,茶产业技能人才队伍不断壮大,有效的推动茶产业的快速发展,继去年成功举办“金梭奖”茶艺师职业技能竞赛后,今年又举行了茶评员职业技能竞赛。

该竞赛由区总工会、区人社局主办,稽东镇总工会承办,分理论考核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组成,其中技能操作部分由茶样识别、茶汤辨别和标准茶样审评三个项目组成,参赛选手需通过闻香、识味、辨色、判茶等多道工序对竞赛准备的茶样进行综合评定。

“茶评员是茶叶在生产加工、储存流通及科学研发等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对茶叶生产质量标准化、市场推广规范及茶产业品牌化发展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柯桥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