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工商联 > 会员服务
柯桥区纺织对外贸易商会六月走访记
发布日期:[2021-10-19]来源: 浏览:

【一】梦之队组、群英荟萃组6月走访记

 

夏日的骄阳,融化在了悠悠的时光里。在这美好的季节里,梦之队组、群英荟萃组强强联手展开6月的走访交流活动。

副会长林国军、邵伟成,梦之队组组员相铭、刘燕、徐耀祥、陈豪栋、章伟江、王梁江、吴步晓、袁正业、卢燕、李竞,群英荟萃组组员毛志芬、张丰、傅兴强,会员郑鹏飞、徐萍、孙新炯、田晓龙等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6月12日上午,我们共同走进美丽的针织名村--漓渚中义村。会员单位绍兴罗玛进出口有限公司--章伟江热情地招待了我们。

章伟江,现任中义村党支部书记。1995年从事市场销售,1998年进入外贸公司,自2002年起,工作之余购买大圆机从事生产,并帮助村民进行产品销售。2011年3月成立绍兴罗玛进出口有限公司。目前厂房面积3万平方米,公司有圆机近200台,主要做涤氨产品为主。现在产品主要为德绒系列,主要市场为国内内销。

章伟江自2013年担任中义村书记以来,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优势,注重全局,尽心帮助中义村针织行业的从业者,个性化把脉,对症下药。对上门讨教经验的村民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倾囊相授。在自己成为新时代针织产业的引领者的同时带领村民们在针织行业的致富道路上前行。一荣俱荣,共同富裕,充分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中义村的经济发展史是一部纺织发展史,她是当代绍兴纺织业的缩影。章总为我们娓娓道来,如数家珍。

80年代初,在改革开放的大浪潮中,漓渚镇福利化纤织造厂成立。1984年,国营上海针织十厂与漓渚镇福利化纤织造厂合作,征用义桥村土地,联合成立了国营上海针织十厂绍兴分厂。村民们成为了该乡镇企业的职工,在工作中学习、在实践中出真知,逐渐掌握了针织相关的基础技能,这些为中义村的纺织事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发展至今,中义村民营企业兴旺发达,村内形成了以针织圆机为主要特色的家庭工业产业群,是“中国针织名镇”漓渚镇的代表村之一。

章总邀请了中义村本地的优秀企业代表与我们展开了精彩的对话。

群英荟萃组组员张丰说自己见证了漓渚20年的发展,漓渚有这样具有代表性的针织村是纺织人的骄傲,也是从业者学习的楷模。

张总说,疫情之下,我们应当用新媒体宣传自己的作品,并打造自己的引流产品。张总建议到中义村可以建造针织面料博物馆以展示产品。

副会长邵伟成介绍了商会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商会一直秉承着为会员企业谋福利、共发展的宗旨,积极对接各种资源,以期能实现行业的良性发展。

副会长林国军表示希望商会能够认识更多漓渚厂商,互动来往,互相支持,加强沟通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在章总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针织馆和村针织厂车间。

宴席间欢声笑语不断,大家借此宝贵良机,相互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

本次走访交流活动在一片其乐融融的气氛中画上圆满句号。

 

 

【二】不负韶华组走访六月走访记

 

万物葱绿的春天过去了,弹指一挥间,夏天这个流火的季节又来到。行走在夏天里,商会不负韶华组展开了2021年上半年最后一次走访。

副会长萧建龙,组长乔红杰、王义军,组员徐红、张定太、高秀兰、韩芳芝、王红燕,会员王少卿、单国军、高吉、罗凤、吴彤玙、倪小爱等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6月30日下午3点,我们相聚于位于柯桥中央大厦1501室的组员单位绍兴盖乐纺织有限公司——徐红。

绍兴盖乐纺织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05月。公司主营产品为针织单面布,双面布,卫衣布,罗纹,摇粒绒,舒棉绒,复合布等。主要市场为欧洲、孟加拉、印度、韩国、中东、南美等国家地区。

徐红徐总为我们分享了她精彩的创业经验。2000年毕业于武汉纺织学院外贸专业,在广州染厂和制衣厂工作一年。2001年开始到上海闯荡,并于2005年成立外贸公司。2012年初全家搬到柯桥,从最初做面料经销到目前的工厂型贸易公司,目前公司有15人,今年销售额至目前大概900万美元。

徐总分享到自己一直在系统学习,努力提升管理公司的能力,寻找适合公司的经营管理模式。

徐总说每个公司都有适合自身实际情况的经营模式。公司注重于把一个项目做精做强,努力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在客户维护上,她认为要用心维护几个优质的大客户,学会筛选新客户,做好大订单,少做小订单。

徐总提出了她的困惑。公司目前的货物都是从染厂出货,出柜,容易产生相应的问题。是否有需要开一个自己的仓库,打卷验货,找人负责仓库验货和品质控制。以及是否需要开一个圆机厂。

大家纷纷畅谈自己的看法,副会长萧建龙建议到仓库性价比不高,可以招两个QC在染厂进行品质把控,这样相对比较划算。

罗凤认为开圆机厂资金压力大,要仔细核算成本,看看开厂的话能省多少,差价如何。

今天的相聚是为了明天更好的发展,大家积极发言,共同探讨发展大计。

路漫漫其修远兮,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同扬起奋斗的风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