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2021年浙江省化学检验员(给排水)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柯桥顺利落幕
发布日期:[2021-10-18]来源: 浏览:

10月13日-15日,由浙江省总工会主办,绍兴市总工会、绍兴市柯桥区总工会、浙江省生态与环境修复技术协会承办的2021年浙江省化学检验员(给排水)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我区职教中心举行,竞赛共吸引了全省各地的16支队伍48名选手前来参加。

竞赛现场气氛热烈、紧张有序,裁判人员全程记录,严格考核。参赛选手屏气凝神、沉着冷静,熟练地操作仪器设备、实验器皿,仔细分析数据并填写实验结果,每一步都一丝不苟,力求准确,展现出良好的专业技能素养。

此次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践技能操作考核。理论知识考试主要以化学检验公共基础知识、化学检验基础理论知识、实验室管理基础知识为考察内容。

操作技能比赛包括标准滴定溶液的标定、分光光度法测定两个项目,重点考验了选手们的专业操作技能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经过三天激烈的比赛,2021年浙江省化学检验员(给排水)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决出了赛果,绍兴代表队二队荣获团体第一名,其中来自绍兴柯桥供水有限公司选手闻燕艳(绍兴代表队二队选手)获得个人第一名。

据悉,通过技能竞赛,推动了检验人员的互动交流,提升了检验人员的职业技能,更激发了大家的专研岗位业务干事热情。积极组织开展、承办高级别的技能竞赛,也已成为我区培养职业技能工人的重要抓手。

近几年,我们柯桥区在职工技能竞赛的这条道路上面投入一直是比较大的,而且是持续加大的过程,主要我们还是为了面向全市、全省,为我们柯桥区整个职业技能工人培养搭建多方面的平台,希望也能够为我们柯桥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能够出一份力。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