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健身,促进健康——柯桥区开展第十届残疾人健身周暨第十一届全国肢残人活动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4] 浏览

为庆祝第十届残疾人健身周暨第十一届全国肢残人活动日,提高残疾人科学健身服务水平,推动广大残疾人共享公共体育服务,根据中残联《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届残疾人健身周活动的通知(残联厅〔2020〕119号)文件要求,柯桥区残联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围绕“康复健身、促进健康”的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健康体育活动。

一、健步走活动。8月7日上午,在志愿者的陪护下,30余名肢体残疾人在风景优美的公园——柯水园开展了健步走活动。尽管身体有障碍,但他们兴致高涨,劲头十足。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样的活动,不仅在徒步行程中增加彼此的友情,相知相助,还从健身的锻炼中体验快乐。”

二、健康讲座。区肢残人协会邀请柯桥区疾控中心专家为肢体残疾人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冠肺炎病毒的特点、潜伏期、传染源、传播途径及个人防护等多方面知识,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健康安全意识。

三、居家健身。围绕“康复健身、促进健康”的主题,区残联鼓励残疾人每天居家锻炼一次,并通过微信群“打卡”,相互监督相互鼓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