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2020年度“王坛管家”育婴师专场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05-22]来源: 浏览:

随着疫情时期复工复产的推进,南部山区第一次线下培训在王坛镇顺利开班。5月14日—15日、5月18日—5月19日,2020年度王坛镇劳动力职业技能提升暨“王坛管家”育婴师专场培训在镇文体中心二楼培训教室举行,41名来自下属村(社区)的妇女报名参加了为期4天的技能培训。

前期,王坛镇总工会联合镇妇联,对25个村(社区)的劳动力培训意向进行了摸底调查,共收集到100余个技能培训需求。针对服务行业的就业需求,此次参加育婴师培训班学员都为女性,年龄30-40岁居多,年龄不超过50岁。

本次培训班得到了区人社局的支持,课程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元。通过培训讲座、业务测试、学员论坛形式,让大家对育婴师职业有全面的认识。为今后以更好的状态、更专业的知识和更高的素质,提升自我能力、就业再出发,鼓足了劲,加满了油。

培训采取“理论+实践”的模式,既有“育婴员职业道德”“0-3岁婴幼儿营养智力开发”“社会行为和人格培养”等新型实用性课程,也有手把手的育婴培训,更有学员的模拟面试的交流互动。让学员能够熟知基础母婴保健方法、掌握现代婴幼儿护理技术。

培训后,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将对学员进行鉴定,合格者由区人力社保局颁发职业资格证书。

为更好地通过培训输出劳动力,王坛镇政府与仁本家政服务、爱丽婴母婴护理两家机构达成就业推介协议,并组织了小型的现场就业推介活动,两家机构负责人对每位学员进行个人信息及能力的评估,并对经鉴定合格的学员精准推介安排就业。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