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柯桥工会“红五月”系列活动开启
发布日期:[2020-04-20]来源: 浏览:

        为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全面落实区委和上级工会各项决策部署,丰富广大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展示全区职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畏艰难、开拓进取、崇尚劳动、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经研究,柯桥区总工会决定在全区工会系统中开展“红五月”系列活动。

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通过开展“红五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柯桥高水平打造区域治理现代化标杆区、奋力冲刺“全国十强区”贡献更多工会力量。

 

活动时间

2020年4月下旬—5月

活动内容

01

评一批“杰出工匠”

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出发点,以加快培养高技能人才为落脚点,从各级工会组织中评选出十名爱岗敬业、技术过硬、业务精干的“杰出工匠”,由区总工会进行表彰,并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扩大“杰出工匠”评选宣传力度,以点带面发挥技能人才“领头雁”效应,加快技术工人培养,激发技术工人活力,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柯桥工匠”队伍,促进全区产业工人素质提升。

02

做一个劳模(工匠)报告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邀请部分在本领域、行业内具有较高公认度和示范引领作用的劳动模范、杰出工匠代表,做一场宣讲劳模(工匠)精神的工作报告,用深入人心、朴实真挚的语言引起广大职工群众对新时代劳动模范、杰出工匠努力奋斗、甘于奉献精神的强烈共鸣,动员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创造的时代氛围。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邀请部分在本领域、行业内具有较高公认度和示范引领作用的劳动模范、杰出工匠代表,做一场宣讲劳模(工匠)精神的工作报告,用深入人心、朴实真挚的语言引起广大职工群众对新时代劳动模范、杰出工匠努力奋斗、甘于奉献精神的强烈共鸣,动员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创造的时代氛围。

03

送一批文化书籍

开展红五月“职工悦读”活动,在疫情防控形势下,针对职工的心理特点和文化需求,以“你订我送”的方式,选送一批卫生健康、心理疏导、人文关怀及其他有益身心的书籍,进一步发挥工人文化宫、职工书屋等文化阵地作用,推进职工文化服务深入基层,深入企业,让更多职工享受到工会的文化服务。

04

送一束节日鲜花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对全区工会系统的劳动模范、杰出工匠代表以及默默无闻、脚踏实地在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的工会干部和一线职工代表,送上一束鲜花,道一声节日祝福,让职工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让工会干部真正成为职工的娘家人、贴心人。

05

听一些基层意见

结合区总工会“五个一”蹲点活动和深化“三服务”工作,通过走访座谈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企业家、劳模工匠、职工代表、基层工会干部的意见建议,围绕疫情防控期间工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帮助一线职工解决困难等相关工作,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及时了解职企需求,发挥工会工作力量,启动企业“订单式”服务,打造工会精准助力新模式。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