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工商联 > 会员服务
“时尚魅力成品帘,智能创新生态链”首届时尚布艺发展高峰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01]来源: 浏览:

    11月27日,由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办,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协会承办的首届时尚布艺发展高峰论坛顺利举行,论坛聚焦“时尚魅力成品帘,智能创新生态链”主题,多维度探讨成品帘智能化、创新化、时尚化发展趋势,分享前沿技术与研究成果。

    中国家纺协会市场部主任郭亮,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墙纸墙布分会副秘书长钱子清,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党工委委员、中国轻纺城创意产业服务中心主任徐舒,绍兴市柯桥区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赵万青,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协会会长赵云富,绍兴市柯桥区墙布商会会长马列刚,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协会秘书长赵君会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论坛。

未能亲临现场的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纺协会会长杨兆华通过主持人代为致辞,他表示,近两年,柯桥的成品帘产业链在逐步形成,特别在疫情下的今年,柯桥出口端跨境电商亚马逊的销量呈现几何数量增长,成品窗帘外贸出口形势一片大好,这是一个非常喜人的现象,说明成品窗帘作为一个新物种开始崛起,开始市场发力。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早在2013年就开始提倡推动成品窗帘消费理念,如今,成品窗帘“蓝海”已经来临,这也是家纺企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需要重点布局的关键点。相信通过整个行业的共同努力,成品窗帘势必会成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愿景的重要助力。

    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协会秘书长赵君会作“打造中国轻纺城成品帘产业生态链”主题报告,从行业协会、宏观发展、中国轻纺城专业市场三个角度阐述目前成品帘产业链发展背景及现状,在疫情之后的今年,成品帘的订单爆发式的增长,成品帘加工厂规模逐渐壮大、成品帘品牌企业崭露头角、专门针对成品帘产业研发的管理软件、生产设备也在也在改进完善,逐步实现真正的智能制造,成品品质的提升、功能用途的完善、价格的美丽,将会引导消费者的高频消费!成品帘产业成为窗帘布艺行业的一把利剑,打破市场传统,创造新的奇迹。

    成品帘产业的队伍日益庞大,成品帘产业链也在逐步成熟和完善,本次论坛还邀请到佳工猫家居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帘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绍兴众杰屹自动化设备科技有限公司、中缝(厦门)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做主题分享,带来他们对“时尚魅力成品帘,智能创新生态链”的看法与见解。

    从长远来看,成品窗帘更适应消费需求和市场趋势,中国轻纺城正从卖一块布到卖成品帘的突破中,重新定位自己,经过不断的磨合,成品帘的发展从原料、设备、设计、安装售后、软件等方面将创造出日益庞大而稳健的生态体系,为柯桥成品帘输出寻找到更大的出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