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区首届特殊儿童书画展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18] 浏览

11月18日上午,一场特别的儿童书画作品展在柯桥美术馆开幕,本次展出的作品均出自绍兴市柯桥区育才学校的特殊儿童们。他们通过书画作品的形式将自己眼中的独特世界呈现于大众面前。

此次书画展属于柯桥区政协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项目,在柯桥区政协、柯桥区残联、柯桥区教体局以及学校的多方协作下应运而生。展览主题为“我的视界 一样出彩”,展览时间为11月17-23日,共展出特殊学生的一百余幅书画作品,包括《琵琶》、《蚂蚁》等。孩子们通过书画与自然、环境和人类做交流,用色彩、点线面、用非规则的技巧,以独特的“视界”表达他们眼里与心里的世界。

在开幕式上,柯桥区育才学校的学生们进行了“行拜师礼”、“朱砂启智”、“开笔破蒙”等入学仪式,其中两名学生还向美术馆捐赠了书画作品。随后,参展众人共同参观了展览,不少参展者都被孩子们的作品深深吸引,忍不住驻足欣赏,拍照留念。“感觉孩子们笔下的动物和蔬果线条柔和,浸润着大自然的气息,书法作品又笔画舒朗,饱含孩童纯真之气,看下来觉得余味悠长。”市民宋女士对孩子们的作品赞不绝口。

绍兴市柯桥区育才学校校长唐茂盛表示:“柯桥区美术馆是一个艺术的殿堂,这次书画作品展,我觉得最大意义在于,虽然我们的孩子非常特殊,但这次展览又表明了孩子们可以像普通人一样,他的作品能够登大雅之堂,他的人生能够成为社会的主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