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区残联率先完成省残联2019年残疾人收入状况监测任务
发布日期:[2019-08-28] 浏览

为科学监测“十三五”时期残疾人事业发展主要指标“残疾人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速”,测算全省残疾人全面小康实现程度,省残联统一委托第三方调查机构对全省11个地市89个县(市、区)的11737户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进行监测。柯桥区残联于7月22日至7月25日配合省残联第三方调查队率先完成了我区2019年残疾人收入状况监测工作。 

  

  柯桥区作为全市首个开展收入监测工作的区县,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等问题。柯桥区残联对此高度重视,紧急召开了2019年残疾人收入状况监测工作会议,根据省市残联的执行计划表,提前拟定了工作方案,梳理了柯桥区惠残政策,做好了人员、经费及后勤等保障工作。同时,为保证收入监测工作的高效进行,区残联提前与涉及的12个镇街沟通协调,要求各镇街做好样本的前期摸排工作,对因死亡、户口迁移等原因无法监测的无效样本及时汇总上报,确保样本的有效性;并要求各镇街提前做好与残疾人家庭的沟通工作,确定时间、拟定路线、安排好陪调人员以保证监测工作的顺利进行。 

  在调查期间,区残联全体工作人员不畏酷暑、有效分工,相互协作,共走访调查了平水镇、漓渚镇、兰亭街道、杨汛桥镇、福全街道、湖塘街道、夏履镇、安昌街道、马鞍镇、钱清镇、王坛镇、稽东镇12个镇街、31个村居、共222户残疾人家庭,帮助调查员做好政策解说、方言沟通等工作,为监测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和有效性提供了一定保障。 

     

  在区残联全体工作人员,各镇街、村居相关工作人员的积极投入、默契配合下,我区2019年度残疾人收入状况监测工作于25日顺利完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