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作美,人心更美——迎接第二十九个全国助残日,稽东镇残联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9-05-22] 浏览次

     20195月的助残日,在初夏的阴雨中守望到了晴天。天公作美,人心更美。由稽东镇残联组织、稽东镇“阳光行动助残志愿者队伍为主力的一场场助残活动也在好天气下顺利进行。

   510日,稽东镇残联展开稽东镇助残日主题活动之中老年群体残疾预防专题宣传。本次残疾预防宣传讲座由稽东镇残联理事主讲,侧重中老年群体中较为高发的“糖尿病”和“中风”两大类致残原因,通过镇残联以工作中遇到的实例,分析当下中老年致残现状,促进中老年人健康生活习惯的养成。

    

   516日上午,稽东镇展开专项助残日工作会议,布置助残日慰问工作内容,最终确定稽东镇一级助残慰问名单。并在会上公布2019年稽东优秀助残人名单,并送上夏日消暑洗护用品,以肯定这些助残人为稽东群众长年的工作奉献。

   516日下午,稽东镇召开残疾人专职委员专项工作会议,就团结残疾人群体、提高残疾人群体幸福感及残疾预防工作进行部署和宣传;另就对即将展开的残疾人专职委员专项考核进行会上讨论。同时,在此培训中就残疾人工作、就业等方面希望残疾人专职委员在村级做好正面引导作用,积极带动我镇残疾人乐观向上、积极参与社会各项事业的建设工作。

    

   517,稽东各村居分别以村居为单位展开助残慰问活动,逐一入户为村中困难残疾人送上米、油等生活必需品和一些夏季生活日用品。

    

   在五月助残日期间,稽东镇残联共展开专项残疾人相关安全检查5次、司法宣传40余人次、文体活动各类讲座2次、助残志愿者助残54人次,就业助残5次、医疗助残120余人次、区镇两级共计实地入户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27户共计发放慰问金2600元、发放慰问价值为7656.8元的物资504件、多媒体图片展示电子屏2幅、广播电视活动宣传1次。

   据悉,作为助残日系列活动的后续活动项目,稽东镇残联将在“六一”期间展开对稽东镇范围内的5名左右的家庭困难的残疾儿童展开儿童节慰问,继续关注山区困难残疾儿童及其家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