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工商联 > 公示公告
2017年度工商联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日期:[2018-08-29]来源: 浏览:

一、绍兴市柯桥区工商业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绍兴市柯桥区工商业联合会又称总商会,是统一战线性质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参谋和助手。根据《关于印发绍兴县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机关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的通知》(绍县编〔2002〕44号),工商联主要职责有:

1、参政议政,参与国家事务和经济、社会重大决策的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做好代表性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对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制定提出建议并协助贯彻执行。

2、发扬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宣传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对会员进行团结、帮助、引导、教育、提倡爱国、敬业、守法、多奉献,提高会员素质,培养积极分子队伍。

3、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和要求,在会员与政府之间发挥桥梁作用,当好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

4、为会员和社会提供市场、技术、商品等信息,按国家有关规定,为会员提供管理、法律、会计、审计、融资等服务。

5、开展专业知识培训、帮助会员企业改善经营管理,提高生产技术和产品质量,改善财务、纳税等工作。

6、组织会员企业举办和参加各种对内、对外展销会、交易会、组织会员出国(境)考察访问,帮助会员开拓国内、国际市场。

7、为会员提供必要的证明、协调关系,为会员和民营企业调解经济纠纷。

8、增进与台湾地区、香港、澳门特区和世界各国工商社团及工商经济界人士的联系和友谊,促进经济、技术和贸易合作的发展。协助引进资金、技术和人才。

9、办好会办服务事业、经济实体。

10、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绍兴市柯桥区工商业联合会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所属绍兴市柯桥区商会服务中心决算。

二、绍兴市柯桥区工商业联合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绍兴市柯桥区工商业联合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绍兴市柯桥区工商业联合会2017年度收入总计456.05万元,支出总计456.05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1.17万元,增长0.26%,支出总计增加1.17万元,增长0.26%。

(二)收入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56.05万元,占总收入100%,包括财政拨款收入456.0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56.0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00万元),占100%;事业单位专户资金0万元,占总收入 0%;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0万元,占0%;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 0%;其他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 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 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56.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8.05万元,占 80.70%;项目支出88万元,占19.29%; 经营支出0万元,占 0%。

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93.41万元、国防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0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0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农林水支出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金融支出0万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 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9.58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债务付息支出0万元。

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350.78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7.27万元,项目支出88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按支出资金性质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56.0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他各类支出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绍兴市柯桥区工商业联合会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56.05万元,支出总计456.05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1.17万元,增长0.26%,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1.17万元,增长0.26%。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绍兴市柯桥区工商业联合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56.0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17万元,增长0.26%。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绍兴市柯桥区工商业联合会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28.72万元,支出决算为456.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37%,主要原因是工资晋级及奖金公积金提高。

3.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行政运行2017年年初预算为204.36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226.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9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工资晋级及奖金提高

    一般公共服务——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事业运行2017年年初预算为57.38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69.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1.7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工资晋级及奖金提高

    一般公共服务——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为95.42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96.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3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公车改革后辞退驾驶员给予经济补偿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017年年初预算为8.43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7.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1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人员变动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为22.57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18.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1.6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人员调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为9.03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7.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1.6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人员调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2017年年初预算为31.53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29.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8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人员调出

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绍兴市柯桥区工商业联合会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68.0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50.7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7.2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

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绍兴市柯桥区工商业联合会2017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拨款。

(七)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15万元,支出决算为2.74万元,完成预算的238.2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本单位本年度未发生此项业务活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135万元,预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605万元,完成预算的140%。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接待量比预算有所增加,驾驶员2016年清算安全奖等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中列支。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6.98万元,下降71.8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比2016年减少4.2万元,因本年度无此项业务发生;公务接待费比2016年增加0.455万元,因本年度接待量有所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比2016年度减少3.235万元,因本年度公务用车运行费所有下降。

2.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外事部门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7年度因公出国(境)费用决算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下降10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因公出国计划和需要,无此项业务发生。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累计0人次。

3.公务接待费:2017年度公务接待费决算1.605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39.57%。主要用于接待三河市工商联等公务接待的餐费、住宿费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接待人数较上年增多。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4批次,累计58人次。其中,外宾接待0批次,累计0人次;其他国内公务接待4批次,人数58人次。

4.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7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1.135万元,比上年决算数下降74.03%。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未发生此项业务活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135万元,主要用于驾驶员的安全奖励费用支出;2017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与上年决算数一致,无变化。

(八)部门预算绩效情况

1. 2017年度绍兴市柯桥区工商业联合会各类工商联专项项目实行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预算45万元,实际支出43.69万元。

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情况:各类工商联专项包括执委扩大会、常委会及镇(街)基层商会季度工作会议、各地各级的领导及友好商会、异地商会的接待、调研考察活动、媒体宣传及工商联手机报、网络维护及更新、办公物业水电管理费等。本专项具有明确的目标,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按照各级有关项目管理和经费管理规定执行,资金到位及时,使用得当。我单位在实施过程中,明确项目执行计划、考核指标等事项。目前项目按计划实施,进展顺利,可以按计划完成,达到预期成效。项目综合评定结论为:优。专项在实施过程中,我们按照相关规定申报经费预算,在经费下达后,保证资金落实到实处。在项目执行中,根据有关规定和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管理,提高工作效率。

以财政局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情况:无主要民生项目和重点支出项目绩效。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绍兴市柯桥区工商业联合会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87万元,比上年度减少8.94万元,下降39.19%,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出。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绍兴市柯桥区工商业联合会及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6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6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6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绍兴市柯桥区工商业联合会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 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结转下年:是指预算单位本年底前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下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本年底前收支相抵后盈余或亏损的结余资金,其中包括当年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用于核算当年应交所得税和提取事业基金、专用基金的分配情况和结果。

9.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是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017年度部门收支决算总表.xls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