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工商联 > 会员服务
推进印染供给侧改革,商会来做“红娘”
发布日期:[2016-03-04]来源: 浏览:

在今年1月上旬开始的“亮剑行动”中,安昌镇有8家印染企业成为停产整治对象,还有7家企业被列入边生产边整治名单,停产整治产能约占全区的5%。从2014年的“零点行动”到今日的“亮剑行动”,从推动印染企业的转型升级,再到加快印染行业供给侧改革步伐,以传统印染行业为主导产业的安昌镇,正走到了产业转型的十字路口。

商会能在印染行业供给侧改革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如何在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中给企业以强有力的支持?这两大问题一直是安昌镇商会在加快印染行业供给侧改革时所不断思考的。“亮剑行动”开展以来,面对政府与企业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安昌镇商会第一时间走访相关企业了解情况,对所有个性化信息进行汇总梳理,对区委区政府相关政策进行收集筛选,始终把有价值、有启发的产业信息及时分享给所有涉及的会员企业。碰到在改革过程中却有经营困难的企业,商会第一时间发动会员单位“互帮互助、共渡难关”,使企业在商会内部寻找“造血功能”,恢复正常经营。同时,商会还积极当起“红娘”,帮助“签约企业”兼并“未签约企业”,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截止目前,已经有2家企业与其他会员企业达成兼并重组的合作意向,仍有企业通过商会的“牵线搭桥”,表达了加入兼并重组的意愿。

安昌镇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印染行业的供给侧改革,既是区域经济结构不断优化的大势所趋,更是人心所向,商会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平台和桥梁作用,参与改革全过程、服务改革全过程,致力服务会员企业,使其实现发展共赢。(安昌镇 边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