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工商联 > 公示公告
区工商联关于开展“星级商会(协会)”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5-04-20]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商会规范发展,继续提升基层商会在经济建设、社会管理、光彩事业、党的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提高商会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自律性和诚信度,助推轻纺城“三次创业”,融入“时尚柯桥、印象柯桥、幸福柯桥”建设,结合省联“五有五好”商会创建活动,决定2015年继续在各商会(协会)组织中开展“星级商会(协会)”创建工作。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一、创建对象和目标

  创建对象:经绍兴市柯桥区工商联(总商会)批复认可的所有商会(协会)组织,包括镇(街道、开发区)商会、市场商会(协会)、异地商会、村级商会。

  创建目标:80%以上的商会(协会)达到“三星级”以上标准;30%以上的商会(协会)达到“五星级”以上标准。

  二、创建原则和办法

  按照各商会(协会)自评和考核组考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自评:各商会(协会)在认真总结全年工作的基础上,对照《2015年度绍兴市柯桥区工商联“星级商会(协会)”创建标准》(下称《创建标准》)进行自评打分。考核组考评:根据各商会(协会)年度的工作总结,由考评组查阅相关资料,结合平时掌握情况,对照《创建标准》,以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综合考核打分。

  三、创建内容和形式

  创建内容实行百分制考核。具体做到有组织、有场所、有制度、有计划、有宣传、有活动、有建言、有引导、有档案、有特色等“十有”标准。具体见《创建标准》。

  (一)各商会(协会)按照星级商会《创建标准》的条件进行逐项对照,认真总结,积极申报,确保商会各项工作开展规范有序。

  (二)考核活动在每年12月份进行统一考核,采取先听汇报,后看实地及台账,由考核组按照《创建标准》打分。

  (三)根据《创建标准》,基准分在95分(含)以上的,授予五星级商会称号;基准分在90-94分的,授予四星级商会称号;基准分在85-89分的,授予三星级商会称号;基准分在85分(不含)以下的,不参加星级商会评定。

  (四)星级商会(协会)每年评定一次,已获得星级商会(协会)称号的,每年需重新评定。

  (五)星级村级商会的评定工作由各镇(街道、开发区)商会组织进行,区工商联加强对星级村级商会创建工作的指导和督查。

  四、创建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区工商联建立以主席为组长的创建领导小组,下设创建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工商联会员经济科。各商会(协会)也要高度重视星级商会(协会)的创建工作,建立创建领导班子,切实加强领导。

  (二)要制定计划,明确目标。各商会(协会)要结合本商会工作实际制定详细的创建计划。镇级商会同时要制定星级村级(社区)商会创建方案,督促做好星级村级商会的创建工作。

  (三)要对照标准,狠抓落实。各商会(协会)要狠抓落实,严格按照“星级商会”创建的各项内容搞好实施工作,确保创建成功。

  附件:《2015年绍兴市柯桥区工商联“星级商会(协会)”创建标准》 

相关附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