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工商联 > 公示公告
关于民营企业加强运用法治思维助力“三个柯桥”建设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5-03-13]来源: 浏览:
  

尊敬的广大企业界同仁:

  今年,我区提出打造“时尚柯桥、印象柯桥、幸福柯桥”, 描绘了一幅经济时尚化发展、环境品牌化提升和民生暖心化推进的美好愿景。为更好地实现这一愿景,着力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特向全区民营企业界同仁发出关于加强运法治思维助力“三个柯桥”建设的倡议:

  一是助力“法治柯桥”建设。要深入领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参政议政作用,了解掌握阻碍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法律障碍,摸清有违公平的法律法规条款,积极建言献策,及时反映企业呼声;按照有关规定积极发挥参与民主协商、第三方评估等方面的作用,努力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营造更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

  二是植入企业“法治”基因。推进企业现代治理,开展先进的企业文化建设,并把法治文化纳入到自身的企业文化建设体系中,引导和支持我区广大的非公有制企业自觉遵章守法、依法维护权益、理性表达诉求。

  三是维护“法治市场”建设。开展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以法治知识、守法诚信等为重点,加强“信念、信任、信心、信誉”教育引导,减少企业违规风险和维权维稳成本;充分依托商会阵地,按照“信用柯桥”建设要求,制定自律公约,对违规行为、失信行为坚决说“不”,使“紧箍咒”常在、震慑常在。

  各位民营企业家,民营企业作为市场经济的主体,既是法治国家的建设者、推动者,也是受益者、呵护者!在此,我们倡议所有民营企业家携起手来、振奋精神,运用法治思维,积极投身“三个柯桥”建设。

  

                                                                                            区工商联(总商会)全体执委

                                                                                                  2015年3月13

  

相关附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