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工商联 > 公示公告
“印象柯桥”青少年创意画电视大赛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5-01-17]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青春正能量,全面展示我区青少年良好的美学艺术功底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共绘美丽柯桥、创造美好生活,决定在全区开展“印象柯桥”青少年创意画电视大赛,特制订相关方案如下:

一、   指导思想

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把握“聚神聚力、提标提速,勇争一流、走在前列”的行动准则,大力开展打造“时尚柯桥、印象柯桥、幸福柯桥”的宣传活动,创设载体,以“创意未来、童绘梦想”为活动主题,采用电视真人秀的形式,进一步展示并提高我区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文化素养、艺术修养和精神涵养。                                                                                                  

二、时间安排

活动于20151月中旬开始,到201512月结束,具体安排如下:

1、第一季:20151-20153

2、第二季:20153-20156

3、第三季:20156-20159

4、总决赛:20159-201512

三、参赛要求:

1、参赛对象

1)凡年满4-15周岁的青少年儿童均可报名参赛。

2)大赛分三个组别进行比赛,分别为幼儿组(4-7岁)、少儿组(8-11岁)、青少年组(12-14岁)。

2、参赛内容

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要求紧扣主题、立意新颖、构图完整、色彩和谐且富有表现力。不限绘画形式,选手可根据自身特点进行创作,以创意想象画为主。

3、奖项设置

大赛共分三季,每季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获奖选手可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奖杯以及证书以及相关实物奖励;获奖选手同样会获得由组委会提供的北京国家博物馆参观学习之旅;每季一等奖获得者最后都会得到书画名家的亲历指导。

4报名方式

参赛者可登录大赛网站自行下载并填写报名表(下载网址:http://xinmiaobei.qtart.net/apply.php),同时将作品翻拍或扫描,并发至QQ2996925324投稿,也可发送至电子邮箱(2996925324@qq.com)。单位及协会推荐作品经过组委会审核可直接参加初选,参加初选请标明选送单位。

联系人:刘老师、卢老师,咨询热线:8413888918657568047

四、活动步骤

大赛共分三季四个阶段,皆为晋级淘汰赛,所有活动视频将在2015年柯桥区广电总台新闻综合频道《快乐吧》栏目进行展播,每周播出一集,全年播出52期。

第一阶段:第一季活动

1、通过电视宣传及线下发动等形式,组织并做好大赛第一季的报名工作。

220151月中旬进行第一季海选活动。

320151月底完成对海选作品进行初选,录制并确定参加复赛人员。

420152月初进行复赛,并进行录制。

520153月进行第一季决赛,决出总决赛选手并颁奖,全程录制。

620153月进行作品慈善义卖活动,并录制。

第二阶段:第二季活动

120153月中旬进行第二季海选报名并录制。

220154月对海选作品进行初选,确定参加复赛人员。

320155月初进行复赛,并进行录制。

420156月进行第二季决赛,决出总决赛选手并颁奖,全程录制。

520156月进行作品慈善义卖活动,并录制。

第三阶段:第三季活动

120156月中旬进行第三季海选报名并录制。

220157月对海选作品进行初选,确定参加复赛人员。

320158月进行复赛,并进行录制。

420159月进行第三季决赛,决出总决赛选手并颁奖,全程录制。

520159月进行作品慈善义卖活动,并录制。

第四阶段:总决赛暨颁奖典礼

120159月中旬对三季晋级选手进行集中辅导,告知总决赛规则及流程。

2201510月进行总决赛,决出各类奖项,并录制。

3201511月进行作品慈善义卖活动。

以上各阶段活动的比赛地点按需在我区青少年宫、镇街文化礼堂、青藤书画艺术研究院等场所举办。

五、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本次大赛由中共柯桥区委宣传部和柯桥区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柯桥区工商联、共青团柯桥区委协办,柯桥区广播电视总台和青藤书画艺术研究院具体承办,柯桥区美协、柯桥区书协及有关培训机构共同参与。为确保“印象柯桥”青少年创意画电视大赛顺利开展,决定成立大赛组委会,并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柯桥区广电总台。

2、密切配合。此项活动是我区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的一个重要载体,区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精心策划、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区广电总台作为具体主办、承办单位,要切实负起总责,统筹活动安排,要与青藤书画艺术研究院共同合作,细化具体方案,确保活动有序有效开展;区工商联要发挥各商会组织在活动中的资源和影响力,扩大活动的参与面与美誉度;共青团柯桥区委要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作用,在广大青少年中进行组织发动,提高活动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各镇(街道、开发区)、区级相关协会及培训机构要协助做好活动的发动、组织和相关配合工作,共同确保活动的进程及效果。

3、营造氛围。要加强对这次创意画电视大赛的宣传推广,广泛运用电视、电台、报纸、网络等媒体做好预告宣传,并及时报道活动相关情况,特别是要按活动计划及时做好节目的录制及播出安排,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吸引更多的单位和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

 

相关附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