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服务中心
中心介绍
通知公告
服务动态
服务项目
资料下载
政策咨询
投诉建议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柯桥区职工服务中心为城区环卫工人免费办理职工医疗互助保障
发布日期:[2014-12-04]来源:柯桥区 浏览:

1111上午,柯桥区举行新职工服务中心启动运行暨工会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赠送仪式。在新职工服务中心启运之际,柯桥区总工会向奋战在城市一线的20位环卫工人代表赠送了职工互助保障免费参保卡,这意味着柯桥城区1200多名环卫工人的医疗又多了一道“保障”。

一直来,“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困扰着很多职工家庭。针对职工因重病大病或意外伤害等陷入生活困境的情况,柯桥区总工会于2009年以互助互济的方式推出了《在职职工互助保障计划》。该计划以职工自愿参加为原则,具有保费低廉、手续简便、赔付及时等特点,而且不以盈利为目的,有效缓解了那些因住院治疗、意外伤害而致生活困难的职工的经济压力,被职工们誉为“第二医保”。截至目前,全区已有7850人次职工理赔受益。

为进一步扩大在职职工互助保障的普惠面,今年,柯桥区总工会重新调整了政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保障计划涵盖了临聘和外来务工人员。同时,参保标准、补助标准也发生了明显变化,互助金参保标准由上年的每人每年88元降低为60元,补助金标准由过去自费部分的70%上升到80%,最高补助标准也由原来的2万元提高到5万元。

 

目前,柯桥城区有环卫工人1200多人,承担着城区近50平方公里的保洁任务。这些环卫工人大多由“新柯桥人”组成,他们常年在露天作业,为建设“美丽柯桥”作出了贡献。为了让一线环卫工人得到医疗保障,柯桥区总工会向这批环卫工人赠送了绍兴市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卡。环卫工人孙高云高兴地说:“有了这个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今后一旦患上重大疾病,自费部分的负担就减轻了许多。”

“职工互助保障计划是一项惠及职工的阳光工程,它减轻了职工的经济负担和生活压力,发扬了工人阶级‘无病我帮人、有病人帮我’的团结友爱精神。”柯桥区总工会主席唐水淼表示,作为工会组织普惠职工的一个平台,职工互助保障计划进一步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影响力,使工会组织与职工的关系更加紧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